新影像2.JPG 

 

「這個故事靈感取材自新聞。」 

製片史帝夫侯本 

 

上海第二醫科大學的中國科學家在2003年成功融合人類細胞與兔子卵子。據稱這些胚胎是有史以來第一批成功的人獸混種生物。

--《國家地理頻道新鮮聞》,2005125

 

 

史丹佛大學的爾文魏斯曼(Irving Weissman)等人在1988年開創人獸混種實驗,當時他們用AIDS研究的人類免疫系統創造出老鼠。後來史丹佛這批學者以及魏斯曼創立的「StemCells, Inc.」也將人類幹細胞植入新生老鼠腦中,作為初步的神經研究實驗。雷諾的內華達大學的Esmail Zanjani利用綿羊胎兒創造出合併了人類細胞的成羊。──《科學人雜誌》,2005627

 

英國政府預計在明天通過法案,允許該國科學家創造人獸胚胎。關於這項議論紛紛的研究,「人類生殖與胚胎管制局」昨天公佈眾人翹首期盼的各方輿論意見,報告指出多數人都不太擔心科學家創造出人獸胚胎。──《衛報》,200794

 

英國已經創造出第一個人獸混合生物胚胎,科學家認為這是重要的第一步,將來這些生物可以提供幹細胞供專家研究衰老問題,以及目前無法醫療的病症如阿茲海默症、帕金森氏症等運動神經元疾病。引領這個研究的萊爾阿姆斯壯(Lyle Armstrong)在一月取得「人類生殖與胚胎管制局」(HFEA)的許可,創造出這些「細胞質混合胚胎」。他在新堡大學的研究團隊將人類皮膚細胞的DNA注入去除細胞核的母牛卵子當中,接著這個混種胚胎便經由電流刺激開始發育。這個胚胎有99.9%的人類細胞,0.1%的動物細胞存活了三天,最後共發育出三十二個細胞。

──《衛報》,200842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